颖宝小说

囚禁了三年的男宠是当朝太子,我连夜跑路,他把我抓回来:“你再敢跑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  囚禁了三年的男宠是当朝太子,我连夜跑路,他把我抓回来:“你再敢跑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三年前我从街边救下了傅瑾,于是把他关在我身边,对他为所欲为了三年。

可三年后我才得知,他居然是流落在外的太子,而我这个落魄武将家的女儿囚禁了太子三年。

离死不远了,我放了他然后收拾金银细软跑路,半路又被抓回来。

他眉眼带着怒气,将我禁锢在他怀里,“姜宁,你再敢跑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

 1

“傅瑾呢?我都醒了他人还没回来?真是该罚。”

侍女低声应着,“傅公子在院子里练武,您要不过去看看?”

我坐起身打了个哈欠,“那就去看看。”

我是在闹市区救下傅瑾的,那时的他被一群人围着打,口吐鲜血整个人瘦弱的像张纸一样。

隔着远远的距离他和我对视,眼神里充满不屈和倔强。但让我决定救他,无关他的眼神而是他的脸。

一张足够冠绝京城的脸,我这个人唯一的缺点就是好色,好看的男子对我来说就是毒药。

所以我叫护卫出手救下了他,自此以后他便一直在我府中生活。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取悦我,我高兴了他日子自然好过。

我原本是原扬武将军的孙女姜宁,我祖父在世时家族荣宠一世风光无两,可惜后来我祖父去世。

我父亲及其叔父着实是没什么能耐,所以到我这一辈家中已经彻底没落了。

而我如今有自己的府邸甚至还有了一个荣安县主的称号,全是因为我十五岁时走了大运出手救下了当今皇后得来的赏赐。

我这人也没什么大志向,得过且过享乐一生足矣。傅瑾这人不算会讨人欢心,但我见了他那张脸就心生愉悦了,所以我也原因宠着他,只要他不妄图离开我。

便是娇纵些也无妨,哪个美人没点脾气。

到了院中,傅瑾正在院子里舞剑,真是行云流水、叫人瞧了就赏心悦目。

只是那张好看的脸依旧没表情,从我遇见他开始他就这样儿。偶尔有人说他是我养的小倌,他也依旧是没什么表情。

我救傅瑾回来时,他趴在我那价值万金的白玉床上咳血,血液落得我云锦织的被子上开出一朵朵花。

有种惊异的美感,但我觉得没有他那张脸美。

 当时傅瑾吐血吐成那样,我要他求求我,我便救他。他也只是抬了眼皮子看我一眼,继续吐血,最后还是我见不得这么好看的一张脸就此死去救治了他。

救活了他,也不知道说句谢谢,也不知道要讨好我,实在是木讷死板。

傅瑾的身体被治好了之后,府里的管家问我要不要把这人抬到我的卧房。

那自然是要的,不然我救他回来岂不可惜。大周朝民风开放,女子养男宠也不是什么稀奇事,我自然要将傅瑾收入房中。

只是这人实在是倔强,一整晚坐在我的床上不肯躺下,生怕躺下了我便对他行不轨之事。

我一个将军的孙女,打他自然是打得过,但那岂不是没了趣味。

于是我在他的饭菜中下了春药,在他眼神迷离时,叫人把他抬到我的卧房。这次他不反抗了,我也得了一夜春风。

自此以后,每晚他都宿在我房中,倒是瞧不出当时被打的吐血的病弱美男子,居然有一副好身体。

 而某次我的表妹堂妹姜婉得知我在府里养了个男子,趁着我出府带着她的侍女过来了。

我回来时便瞧见姜婉用手帕挡着嘴笑,说话间甚至要靠在傅瑾身上了。

真是不知死活,抢人抢到我的府里了。但傅瑾居然也没有躲开,两个人看起来倒是般配。

我听见姜婉说:“傅瑾哥哥,我姐姐就是为人比较粗狂,你平日里可千万不可与她计较。”

我冷眼看着两个人,冷哼一声,“侍卫,把那个女人给我丢出去,下次再让她进来你们跟着她一起滚。”

在姜婉的尖叫声中,她和她的侍女一起被丢出了我的县主府。

只是若不是我眼神出了毛病,刚刚傅瑾是不是对着姜婉笑了? 2我和姜婉从出生开始就不对付,因为我们两个人的娘就不对付。

而姜婉比我会出生,她比我晚几天。在久旱逢甘霖的甘霖天出生,而我却在久旱的日子里出生。

所以府里的长辈总是说她是天降祥瑞贵人之相,而说我时总是匆匆带过。

我娘心有不甘,要我学武读书女工,只要她知道的,我都得学。只为了让我压姜婉一头,而我脑袋确实也比姜婉更好用。

学什么都学得快,学堂里考试也总是压她一头。我娘因此总是挺直脊背、见了姜婉她娘喘气都要更有底气一些。

倒是我和姜婉这儿倒过来了,因为姜婉次次比不过我,所以每次输了她都哭。

因她长得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,每次她一哭我便要被骂,就连我爹也是向着她,说我不知道让着妹妹。

我因为她受了不知道多少莫名其妙的委屈,学堂里的武学考试,她明明是个三脚猫的功夫还要去参加。

别说跟我对打,第一轮都没挺过,被人打的眼冒金星。最后过错也要落在我身上,说我不知道保护妹妹。

武学考试我虽然拿了第三名,但最后还是被罚跪到祠堂。面对着列祖列宗抄书,但我就是不认错。

一边抄书我也要一边对着老祖宗喊:“我没错,靠眼泪取胜的废物才是错。”

 直到后来我救了皇后娘娘,有了自己的府邸,情况才有所改变。我是皇上亲封的县主,有良田有铺子有府宅,可不是那种空有名头的县主。

这之后我搬出了姜家,我以为终于不用再受那劳什子气了。结果姜婉找上门,一向对我没什么表情的傅瑾也倒戈相向了?

我走到傅瑾面前对着他的脸打了一巴掌,然后将从外面给他带回来的吃食全砸到地上。

“早知道你如此,就任你死在街边好了,省的劳心费力浪费我许多钱。不知道的以为本县主就要死了你才如此猖狂。” 

傅瑾的表情依然淡定,似乎在他眼里我只是在无理取闹。 

我打他的时候没有用力,因为我实在舍不得他那张脸。但又实在气急,在侍女的搀扶搀扶下回了院子。

将皇上御赐的金银珠钗拿出来一部分戴满整个脑袋,一直到快看不见头发丝才觉得心里痛快。

我想着要不就换个人罢了,虽说傅瑾这张脸无可替代,但我降一下标准也能找个听话的。

只是过了半个时辰,侍女便来送信说是傅瑾正站在外面请罪。

我嗤笑,站着算什么请罪,真要有心思请罪为何不跪着请罪。

他一直站到天黑,我发了慈悲让他进了屋子,想看看他是要如何请罪。

站了半天的傅瑾,脸色不算很好看。我坐在床头看着他,“不是要请罪,你该跪着走过来,我才会原谅你。”

我以为他不会跪,毕竟从我认识他开始,他就像一颗压不倒的松树。结果他看了我一眼,跪了下来。

拖动着膝盖在地上走,一直到床边,他的手搭在我的腿上,声音缱绻,“是我错了,饶我这一次好吗?”

他这样抬着头看着我,眼神深不可测,似乎包含着无限柔情。如果不是克制着,我一定会立刻点头。

我吞咽了一下口水,然后问他,“你哪里错了?”

“我不应该和姜婉讲话,不会有下次了。”

就这样一句话,我便原谅了他。不过自那之后,他确实听话了许多。

看到我的瞬间,傅瑾收了剑,他原本就有些底子后来我又让手底下的侍卫教他。所以他用剑的技法很高超,不止是看着好看,更有杀气。

他走到我面前,微微弯下腰,“今日起得早,可是没睡好?” “睡得好着呢。”

我的手在他好看的手上摸来摸去,把玩着每一根手指,手感似乎比御赐的玉如意还要更好一些。 府里的人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了,若是在曾经的姜府,我这样做准是又要被打被罚跪祠堂。但这是我的府邸,所以无人敢多嘴。

我也不在乎傅瑾是不是真的喜欢我,我只要他在我身边,毕竟这么好看的人若是平白叫别人得了去,我会毁的肝肠寸断。 3傅瑾其人虽是男子,但皮肤却比我一个女子更加白净,让人觉得徒增了几分病气。

不过因为我尝过他的滋味,自然知道他身体极佳,只是表象虚弱罢了。 明日是我那爹的生辰,于情于理我都要回去。我娘去世后他没再娶亲,但我与他关系依旧不好,我怨他事事偏向姜婉。

而他觉得我行事荒唐,不像女子,总希望我向姜婉学。所以我出了姜府,很少回去看他,亲缘也淡泊。

他也许是从姜婉哪里得知了我养了个男人的事情,便叫我带着傅瑾一起回去。

这事我不必征求傅瑾的同意,他没资格说去或者不去,这事儿要听我的。

只是夜晚温存过后,我躺在傅瑾身边却做了一个梦。梦里的傅瑾是大周朝流落在外的太子,他心爱的人是姜婉。

而我是囚禁他欺辱他的毒妇,在他回宫成功继承大统后,我被打入天牢赐割舌断手之刑,一辈子在阴暗的地牢里关着。

求生不得求死不能,一直到我油尽灯枯之时,傅瑾才和姜婉来看了我一眼。

梦里傅瑾的眼神是上位者高高在上的审判,“宁宁,你这样死了,实在是可惜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)